星期日, 4月 27, 2008

被滿足~













剛從南投水尾國小回來
滿足了有想玩的慾望的兩個寶貝
沒有時間的催促
沒有擁擠的人潮干擾
成全了兩人完整的空間探索及自由時間安排 的需求

兩個小傢伙 充分的享受 玩
一會兒想盪鞦韆 高高
一會兒想玩丟球
一會兒 又想玩鞦韆 盪高高
一會兒又沈浸在玩土 辦家家酒

充分的展現想要 及實現


自在的赤著腳 踏在落葉間 踏在次次微扎的小草上
即使很多蚊蟲咬 也不減他們享受的心情

回程 在車上 滿足的睡
回到家
擔任司機的爸爸 累了 回房睡了

兩個寶貝 在遊戲區 又開始 互動起來
而小花媽坐在旁 靜靜的欣賞

看著兩人一下子扮演恐龍家族
一下子 扮演爸爸媽媽

一下子把小桌子佈置成床 蒲蒲在桌上躺 苗苗睡在地上與娃娃上 聊天
要互換位置時 已經三歲多的蒲蒲 想要擁有原本桌上的配備 又想要苗苗的娃娃
便跟苗苗說 :我需要這些娃娃
一歲10個月的苗苗答應了
結果互換的結果
蒲蒲擁有原本的東西及多得了了娃娃
苗苗 只得到空空的桌子
看似不公平的交換
卻因 兩人各自在不同的狀態中 都獲得了滿足

蒲蒲正在很多東西都屬於自己的階段,想要擁有很多的心情 ,正練習分享
苗苗才剛開始進入認知什麼是自己的東西的階段
所以對自己的權利及佔有,還沒有很清楚,有時不知道要捍衛主權。但開始喜歡與人一起玩
所以蒲蒲願意跟他玩 ,他很開心。

兩人持續和平的互動

蒲蒲建立規則 苗苗配合

或許 從早到現在 兩人的需求 一直被滿足
所以 沒有過多的負面情緒 反應在對方身上

大人要求的公平規則 在他們身上 不適用
兩人都同意的遊戲方式 才是屬於他們的規則

靜靜欣賞著一切互動 不需要急著界入或互動
只需要蒲蒲偶而與小花媽的眼神交會時 詢問:我是恐龍 ,你是誰?
小花媽才回應,笑著說:我是一棵樹(意味 靜靜的駐足在此,不需要被理會~)
蒲蒲想一會兒說:我會把你吃了~
小花媽:我只是站在這裡的一棵樹,你不需要感受到我,你不需要把我吃了~
蒲蒲想一會兒:你是恐龍媽媽,我是你的寶貝。

或許是小花媽剛撇清兩人的關係 ,拉開一些距離 讓蒲蒲有些不安與媽媽間關係的分離,
趕緊宣示兩人的緊密關係。
小花媽微笑著說:是~我是恐龍媽媽。
蒲蒲才又回頭繼續安心與苗苗的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