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吵架~





今天
小花媽和蒲蒲吵架了

起因是傍晚時,回到家,燈沒開
本打算放好東西馬上離開

恰好接到小花媽所帶的大學生打電話來
提到課輔小孩的姑姑有問題想要問小花媽
當下摸黑找了張紙
便把電話記下。

結果走到電梯
蒲蒲說:那是我的作品耶~
小花媽仔細一看
便條紙的另一面,畫了一些色彩
幸好,電話寫在另一面。

小花媽與蒲蒲解釋 剛剛摸黑沒有看清楚。
覺得很抱歉,但這是重要的電話,等打完電話,會將紙還給他。

蒲蒲不願意,喊著:那是我的,還給我。還給我。
小花媽媽問:那重要的電話,怎麼辦?
蒲蒲仍是喊著:那是我的,還給我。

當下因急著要趕快接到苗苗,急著要去蒲蒲的阿公阿媽家吃飯
當下心裡開始煩躁,不願回答。
擔心負面情緒會透過不好聽的語言出來。

但蒲蒲見小花媽沒有回應,拉著小花媽,又再強調:還我啦!

小花媽當下情緒爆發,把紙一丟說:還你!我生氣了。
就腳步加快往前。

蒲蒲跑向前,撿起來。
兩人進入電梯,沒有說話。

彼此各據一角,兩人都不開心。
接到苗苗,前往摩托車的路上,小花媽的心情有些後悔
但仍是煩躁。
蒲蒲請小花媽幫忙拿安全帽,小花媽沒有回應。
蒲蒲拿出紙條說:媽咪!這給你。

頓時,小花媽知道,蒲蒲可能因為怕小花媽生氣不理他,所以退讓了。
但,這不是小花媽所希望蒲蒲在這件事所感受的。
因為是小花媽先破壞他作品在先,後來小花媽又沒有處理好生氣的情緒。
反而是蒲蒲想來照顧小花媽。

晚上打完電話,小花媽把紙條還給蒲蒲。
在蒲蒲身旁坐一會兒,感受到兩人此時心情皆是穩定,適合談。
問蒲蒲:剛剛你為什麼要把紙條給我
蒲蒲平靜的說:因為我知道你生氣了。所以我給你。但那是我的作品,你有跟我約定好,打完電話會還我。
蒲蒲的成熟,讓小花媽心裡有些慚愧自己的不成熟及訝異他的成熟。
小花媽沈默,思考自己希望在這件事與蒲蒲談什麼。

晚上睡前,躺在蒲蒲身旁
小花媽說:蒲蒲我想跟你談下午紙條的事情。
小花媽說:媽媽其實不希望你是因為我生氣才還給我。
我會生氣是因為我想不到方法,讓你瞭解我需要這個電話。
我當下很希望你可以聽我說話,
對不起!我應該要把我生氣的理由說出來與你討論。
蒲蒲說:對阿!你還用丟的。
小花媽:對不起!我用了一個很不好的方式表達我的生氣。
媽媽還在練習,用討論的,及好好的說。有時,情緒一來,媽媽會忘記。
你下次願不願意。在媽媽又不小心生氣時,提醒媽媽:媽媽不要生氣,用說的。
蒲蒲點點頭。
小花媽抱抱蒲蒲,蒲蒲吃著手更靠近小花媽,兩人和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