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3, 2009

幸福會以不同的型態存在

早上,
與小孩到歐圖吃早餐時,
看著街上的人們:

挪挪背著的包包,
眼睛注視著某個方向,
緩慢的移動,
幼兒,年輕,中年,老人
男人,女人...

都在前往某個地方。

風吹著對面住宅花園裡垂掛在矮牆上的枝葉

感受到,
生命就是在這樣真實的情景中不斷的往前流動的。

記得電影口白人生中,
男主角的生活際遇是一位女作家所編寫的小說情節。
所以看似可以自我掌控的人生,
其實不過是順著已寫好的劇本慢慢演出。

那我呢?
目前所遇到的人生課題,
也許也只是下一個階段的鋪陳吧!

所以無力改變嗎?
還是該說為什麼要去拒絕?

試著凝視每個情節背後所開展在你眼前的禮物,
學習接受吧!
也學習去看懂及感謝每個際遇。
相信是因為背後有一份大禮在等著我。

就去品味吧!
不管是淚水,或悲傷,
也都能洗滌生命而獲得滋養啊!

朋友寫給我:
就去試一試吧!
反正不行,就喊卡!
人生這麼長,就去享受過程吧!

看到這幾句話,眼淚是止不住的落下

練習不批判,
練習不期待,
練習判斷該採取什麼行動或是該接受,並有智慧判斷之,
真的是好不容易的事啊~


相信愛是存在的,
世界在我之內,
幸福會以不同的型態 持續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