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1, 2011

禮物

少女,
在一天,
收到一個大大的禮物,
沒有具名,
只說是送給她。
他覺得很好奇,
打開來一看,
是一個他很喜歡,期待已久的禮物。
雖然他很高興
但他不知道主人是誰。
不知到到底可不可以擁有。

隔天,
他又收到一封信
上面說:
覺得你不錯,想送禮給你
這個禮物放你這,
我要的時候要請還我

女孩 覺得很開心,
這意思是有人喜歡自己嗎?
好開心喔!
但後面的話不太懂,
當他要時要要回去?

 所以,這個禮物是借放?
這個禮物我可以擁有嗎?
那覺得我不錯,是喜歡我的意思嗎?

少女小小的腦袋百思不得其解,

他很喜歡這個禮物,
決定打開來玩一下。
也告訴了自己的好朋友。

再隔一天,他又收到一封信說,
請不要跟別人說我送給你禮物喔!

少女看到這封信,
覺得更奇怪了,
為什麼不要讓別人知道?
而且已經跟別人說了,怎麼辦?
且那這份禮,又為什麼要送給自己?
而且是真的送嗎?
還是只是借放,
但他又會要回去,雖然禮物不是自己的,
且他是送禮的人,
 他做了這樣的規定,
似乎也有他的道理。

且至少還可以有機會可以玩到這份禮物阿!

少女開始覺得心裡有些不舒服

哪有人這樣送禮物,又規定要還他,還規定不要跟別人說?
最誇張的是又不跟人家說他是誰

但心裡又想,這樣的送禮真的不行嗎?
這樣的禮物真的不能收嗎?
反正自己還是有機會可以使用這份禮物,
而且本來就不需要佔有什麼東西阿?

但會不會其他人會說他怎麼隨便接收別人禮物
會不會有人說他想太多
會不會只要純粹享受就好?
會不會最後禮物還是會變成她的?
因為真的也很喜歡這個禮物


不然把禮物請郵差送回原住址,
讓一切回到一開始,
不要收禮物了


好混亂好混亂,
少女甩甩頭

忽然心裡有一個聲音
你想要什麼?
少女靜下心來,
我想要知道具名者
我也想要送禮物給他,
我想要一個可以攤在陽光下被接受的禮物
我想要可以給他禮物,而他也想要給我禮物
我想要
...................


心忽然靜止,
心問女孩
你要的是這個禮物,和給禮物的感覺,
還是你真的想要認識這個人?
...........................

心問女孩
你害怕什麼?
我害怕因為不夠在意
而真的得不到禮物
我也害怕因為太在意,
送禮的人因為害怕而離去,也失去了禮物

少女想一想
我想我是害怕失去這個禮物~
我想要跟他靠近,認識他
但不知怎麼靠近

少女靜下心來,
是的,
他的禮物本來就不歸我所有
所以擁有過這份禮物,
感謝他的心意,也收到過了
但他的禮物,本來就是他的

心說:
你想要認識這個人
他有想要被認識嗎?
你想要送他禮物,
他有想要接收嗎?
你想要給他的,是他要的嗎?

他要的是什麼?

你可以給出很多,
但他到底要什麼?

你要的是一直給他要的嗎?
還是你希望他也可以給你要的,
但他願意給嗎?
或是他想要試著給嗎?
或是他給的起嗎?

你們彼此對送禮或給禮都有一種渴求

因為禮物的吸引太強,
一下子把你們拉的太快,

但之間有太多不知道和害怕
會阻擋在期間
他不敢讓你知道他是誰,
但又想要送禮給你

你想要給禮物,但又怕給錯或不知怎麼給,

害怕阻隔你們,
什麼可以消融害怕?

讓自己安在在每個當下吧!
就如大樹一般,
風吹來時,
可以跟著喜悅的搖擺樹枝
下雨時,
張開雙手接受天賜的禮物
小松鼠來時,
讓他在你的樹枝上開心的跳躍
面對任何情境
仍就是穩穩的站著

安在在每個當下,
享受生命經歷帶來的喜悅
感受之中的期待與失落
感謝所經歷的一切

相信站在真實之上,
有大我的引領,

當彼此都有足夠的勇氣和愛時
害怕就會消融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