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09

放手與臣服

今天持續在用夏威夷療法
清理自己和關係,
及身旁接收到的一切。

也在練習察覺自己的想法,
發現
舊有的記憶模式,
真的很容易不自覺的跑出來。

對於伴侶的關係
仍會跑出來的是
傷心,不信任,痛苦,難過,埋怨,自我批判,與自憐...等負面情緒
想要相關的人來為我的痛苦負責
除了負面情緒,
不合理的期待,
如期待可以有什麼共識,
或期待對方有哪些反應...
也會不時的竄出,

當意識到這些意識時,
觀察到我的手臂會變得好沈重,
心輪與肩膀處,
好緊。

趕緊進行夏威夷療法: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有時察覺說完,並沒有鬆掉,
再回來觀看我的想法,
發現我仍是在一個帶著期望下說出這四句話,
我的內在仍是不平靜,
但當我
全然回歸到自己,
靜下心來,自已願意為該負起的責任負起完全的責任時,
身體才慢慢鬆下來。

在關係中,
感受到,
其實受苦的人不只我一個阿,
其實我的伴侶也同樣在受苦中,
而相關的人事,也是在受苦阿~

愛他
不如就離開關係吧!
讓他選擇他會快樂的方式,
讓愛自由吧!

但是,
離開,
相關的人真的都會快樂嗎?
還是如同
理書
在他的部落格裡提及
日劇 :手紙 中,
所有相關的人,
誤殺人的哥哥最後被判入獄,
弟弟也涉嫌其中,但沒有被關,但回到自己的生活亦是苦字,
死者的兒子受苦於媽媽的死亡,自責沒有早點讓媽媽抱孫子享清福,
...等所有相關的人,
受到這件事的影響,
回到自己的生活,仍在苦中阿!
最後死者的兒子說:
我們都該放下了吧!
我們都受太多苦了 .....

才發現,
在之中的人沒有太大的不同。
他們都選擇了不放下,背著苦 好久好久

反觀
對我,對我的伴侶,對相關的人,
其實大家並沒有不同。
所謂事件裡被害人,加害人,
其實,
也沒有太大的不同。
大家其實都因此而受苦了~

下午,
看了理書的部落格,
發現,
他剛好寫了一篇
讓愛自由

因為期待,制約,給出來的愛不自由了。
因為自己的自由少了,制約多了,所以給出的愛是沈重的。

是阿~
所以被我愛到的人
接收到的是沈重,而不是愛
所以
現在因為我的原因,讓我自己和大家都受苦了
因為我的原因,讓我的伴侶受苦了。

所以,
如果現在離開,並不會減少苦痛,
是因為我沒有為我要負的責任負責。
且,他都表示希望再多一些時間試試,
表示他都願意留在這個苦裡再多一些時間,
我想
我要相信並敬重他的決定
尊重他的完整,
也有責任負起我要負的責任。

我要完全負責的是
這個苦是我造成的,
那就把沈重的愛收回,
給出自由的愛吧!
而所謂自由的愛,
必須先回歸到我自己的身上,
讓制約少一點,自由多一點。
讓愛可以自由的流出,

今天抽到守護天使的卡
有一張卡是:我的渴望是什麼?
我現在有機會依照我內心真實的渴望來撰寫劇本,
一旦我清楚決定我真正的渴望,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好並值得擁有時,他們就會神奇的湧入生命裡。

另一張是:放手與臣服
我們讓你沐浴在光輝的愛的祝福中,
將雙臂打開,放下心中緊抓著不放的挑戰,敞開手,雙臂與心,
接受天使的愛與支持。

我想
我自己的渴望是什麼呢?
我想
我希望除了愛我自己,還可以給出愛
並讓身旁的人感受到的是自由的愛
我想要愛我的伴侶,
我希望他可以感受到愛的支持與力量
我希望愛我的小孩
我希望我的小孩可以感受到愛的信任與支持
我希望我的愛散發出去
給認識,不認識的人,事,物,
甚至是遍及整個地球和宇宙

放手與臣服,放下我緊抓不放的挑戰,
臣服並放下這個問題
放手不是離開,或放棄
而是心境上放棄掙扎,
相信我的神性智慧(理解為神性大我)
可以做的更好

放手是
放下我的緊張和想要控制的需求
放下我的恐懼,
放下我的擔心,
放下我的害怕,
放下我的傷心,


臣服並全然的相信 神性大我的引領即有最佳的安排
全然的去經歷.....

並持續進行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並感謝 我的伴侶讓我有機會練習.....

2 則留言:

shan 提到...

謝謝妳的分享,感覺像有人陪著我走一樣...
感謝神...

我們一起加油!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姝樺 提到...

shan:
謝謝你的回饋,
也讓我感受到這段路有人陪著一起走

我也相信這段過程,是因為神在送禮物給我們。

我一直相信是為了要一直提醒我們去相信:愛永遠都在~

恩!一起來接受這份大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