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1, 2010

改名了~

改名了~
這幾天的事。

朋友驚呼:好不習慣喔!
呵~我自己也常需要默唸許多次才記得
這將是我的名字

和初生嬰兒不同,我參與了命名的過程

為什麼改名呢?

故事有些冗長,
簡單來說,

這一年多,我生命遇到很大的學習
我曾經相信的世界崩解了,
而現在正在重組的階段。

這個階段的學習,
幾乎要耗盡我所有的生命力氣去面對。

第一次知道,
心是真的會碎,

也第一次發現
原來 自己內在所擁有的力量之大。

彷彿經歷過一次小死亡
開始學習重新 活 的我

這個時期,
我的父母
因為對我的愛
即使知道這條道路只有我自己能去面對,
仍會感受到心疼,
也希望可以為心愛的女兒做些什麼,

因此,
在我出生時,
賜予了我第一次名字的三十一年後,
他們希望再次為我更名。
而這個名字
仍包含他們千萬個祝福和愛。

有人說,改名真的可以改運嗎?
我 其實不知道
接受更名,無關乎思考邏輯

而在於
我相信
我,
仍然是我,
不管是舊的名字或新的名字,
都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生命仍會往前
課題仍是存在

舊的名字
所帶給我的所有學習和資源,
我衷心的感謝與敬重。
新的名字所包含的祝福與愛,
我滿心歡喜與感動的承接下來。

未來,
也將帶著這個新祝福
繼續往前~

你好!
我叫陳姝樺,
未來   請多多指教!

2 則留言:

skywalker 提到...

噢……。

姝樺 提到...

你的噢.....,還真意境深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