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8, 2013

現在的生活是我所嚮往的~

這週在“好走”,和“與神談生死”的讀書會中
有一些練習
也有一些轉化的魔法語句
而這些魔法語句
有好大的體驗和看見
藉由寫下
整理自己的學習

魔法語句一:那個。。。的自己,已經不在了(談遺憾)
我的句子是
那個在關係裡,被呵護,
可以勇往直前,
不需要擔心現實面的生計等問題的我已經不在了


當說完這句,心裡有失落


魔法語句二:我看見你的。。。,還存在
夥伴對我說
~我看見你可以自我照顧的能力,還在
當聽到夥伴一而再地重復這些語句,我的心從失落被拉起到平穩。
是啊~我的能力還是存在

魔法語句三:當時如果沒有。。。,我現在就可以。。。(談遺憾)

發現第一個閃過我腦中的竟然是
~當時如果沒有因為我的任性,
因為我想要滿足小我的需要去執行芬蘭計劃,
我現在還可以擁有我的婚姻

察覺心裡還有失落,及對自己的指責

魔法語句四:當我的過去嚮往被滿足時,說對現在生活的嚮往
我的句子
~當我還在平順的婚姻裡,
我多麼嚮往不平凡的生活與體驗
因在現在的平順,我不需要去擔憂現實生活,
但我也好想要體驗冒險,充滿挑戰和學習的生活
想知道獨立一個人是否仍可以有生存的能力

當念完這些句子,才發現,
現在的生活,
原來是我嚮往而來的ㄚ~
當時,在平穩的婚姻生活裡
雖平穩,但也平淡
心裡似乎有時會偷偷的嚮往
如果沒有婚姻
那會是怎般的生活?
也有偷偷的嚮往
生活可以再有什麼不同~

而現在的生活果然很不同啊
原本安穩的世界圖像崩塌後
轉換後的生活滋味
真的很多啊~
真的是酸甜苦辣ㄚ~

我體驗到心碎
原來心是會碎,心碎了還是會活著
但也看見修補後的心雖有傷痕,但越來越強壯,越來越寬大

我體驗到相愛會消失
但會轉化成另一種永恆的存在

我體驗到什麼是放不下的情,
那是
兩個很好很好的人
曾經一起相愛,互相關心,陪伴
一起經歷過一些什麼
累積下來的情份
即時激情的愛消逝
但掛念著對方過的好不好的“情”
還在
但關係已轉換
“情”得學會自己收着
而那有一種心情叫“不捨”


我體驗到恐懼,
不知新的未來圖像該怎麼辦?
一個人要如何生存
一個人要如何賺錢養自己和孩子

我體驗到寂寞
想念有一個人依賴
想念有一個人可以舒服的靠著
想念有一個人可以擁抱
想念有一個人可以做愛
想念有一個人可以想念
這之中有一種心情是“依戀”
“依戀”過往的美好
當下不再擁有時
體驗到失落,和寂寞

我體驗到害怕,不安
到底未來要怎麼選擇,才能生存
對我來說
屬於我自己的道路,那又是什麼?
意識到
那麼恐懼活不下去的心情
有對自己獨自一個人活著的沒有自信
也有對未來的無法掌握

如果我們每個人來這世上
都有要學習的功課
當我學習到時
就會離開
意味著
如果我沒有死
表示我的功課還沒學完,
為了學完功課
那我一定有方式活著
當意識到此時
似乎“活不下去”
是不可能的
因為活不下去
表示該走了:)
思及至此
恐懼已轉換成信任
也就越來越不怕,
感受到之間自己的勇敢
也看見
之前那麼痛的過程都穿越了,
未來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也看見
那足以活下來,穿越這一路的內在力量,好大啊~

我也體會到什麼是臣服,
和相信更大的神對我生命的安排
當時,
前夫對於愛與他未來生活的圖像
有他的想像
即時我或當時的家人,朋友,想要說服他
他的想像和留在婚姻裡
真的沒有衝突
但是
當他執意往他的想像走時
當我已經將當時我會的所有方式都試過了
我只有放手
也學會真的得去敬重
“他”在用”他的方式“走在他的道路上
他在他的階段裡
我們對於未來的圖像已經無法相同
“離婚”
是我們想到讓兩人解困的方式之一。
我們的圖像重新設定:兩人以教育夥伴的方式一同扶養孩子長大
接下來生命為我安排的道路(回想過往,生命也總讓我難以掌握)
都超乎我的想像
去經歷去看見每一個安排
慢慢地懂
唯有“當下”是我可以掌握
未來是每一個當下的腳步
慢慢走出來的圖像


我體驗到辛苦
要生存,又要顧小孩,又要顧及自己,都要一個人去面對,好辛苦
好累時,還要面對孩子的需求,和自己當下的匱乏,好辛苦
但在這麼累的過程
也學習到照顧自己的方式
回歸自己的方法
有想要穩住自己的渴望
也學習和自己的內在自我相遇合作,回到安定


我體驗到孤單
因為社會傳統價值
離婚的女人
在家族裡是沒有被安排位置
身為一個女性,
一個“離婚”的女性
身為“我”
我要如何活出更大的可能
為我自己找到
存在在世的位置和方法
是我目前的思考與階段



魔法五:
雖然我還沒有。。。,但是我已經。。。,但其實阿,我的。。。還是存在

雖然我還沒有經濟獨立,
但是我已經和金錢修補關係。
但其實啊,
我可以生存的能力還是存在的

魔法六:
我現在覺得很幸福,因為。。。

當一連串的語句說下來,
到這一句時
心已經被幸福感佔滿了
一邊說
眼淚一邊感動得流下

我現在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活得好精彩啊
現在我的生活是我所嚮往而來的
我品嚐到好多人生的滋味
我身旁好多人間天使給我好多好多愛
有我的父母,我的姐姐,我的孩子,我的朋友
和我相遇的人,
就算是我的前夫,
我也深刻地感受到
感謝他在我人生的某個時期,
讓我有好多被愛的感覺
因為“離婚”
我有好多好多的體會和學習
也讓我看見
自身所擁有的好大的力量。

每一次
都在“離婚”不同的面向學習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