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7, 2013

生命的情境,有個更大的學習安排,那會是???

今天讀書會的體驗:
模擬臨終時,請天使(夥伴)傳話給重要的人:
我想要傳給兩個孩子,
感受的當下,沒有太多的情緒
覺得死亡就是靈魂要去另一個旅程
但要說出來時,感受到一陣情緒,有不想放手,不捨的感覺。
眼淚落下,開始說時,
似乎除了不捨,還有對孩子的愛,
也很感謝一起當家人這趟旅程的相伴
心彷彿鬆開了
欣然接受我即將要去另一趟旅程,我在世上的功課已完成
雖然他們接下來要一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但我相信這一路有光和愛相伴
當我們思念彼此
光和愛是相通的

體會二:
融入光中,
感受到進入光,消融一切的喜悅
那是發自心裡深處的笑意,盪漾出來
喜悅

體會三:
有沒有一件事希望不要發生
忽想到
小學故意對一個男生說酸話的經驗
說的當下,眼淚落下
但不解為什麼
似乎心裡有種委屈,
我這麼在意別人的眼淚
但是有人怎麼這麼不珍惜我的眼淚

理書回應我
看見我的眼淚,
本來覺得冰冷的心境
忽然湧起泉水,不再乾涸

她問我:如果生命有的更大的意圖,我可以感受可能是什麼?
忽然浮起:眼淚,在意眼淚

或許我的生命意圖讓我看見眼淚的意義,在意自己和別人的眼淚,接納有人不會如我這般在意我的眼淚
忽然,心鬆了,也寬了~


沒有留言: